• (function() { (function(){function b(g){this.t={};this.tick=function(h,m,f){var n=void 0!=f?f:(new Date).getTime();this.t[h]=[n,m];if(void 0==f)try{window.console.timeStamp("CSI/"+h)}catch(q){}};this.getStartTickTime=function(){return this.t.start[0]};this.tick("start",null,g)}var a;if(window.performance)var e=(a=window.performance.timing)&&a.responseStart;var p=0=c&&(window.jstiming.srt=e-c)}if(a){var d=window.jstiming.load; 0=c&&(d.tick("_wtsrt",void 0,c),d.tick("wtsrt_","_wtsrt",e),d.tick("tbsd_","wtsrt_"))}try{a=null,window.chrome&&window.chrome.csi&&(a=Math.floor(window.chrome.csi().pageT),d&&0=b&&window.jstiming.load.tick("aft")};var k=!1;function l(){k||(k=!0,window.jstiming.load.tick("firstScrollTime"))}window.addEventListener?window.addEventListener("scroll",l,!1):window.attachEvent("onscroll",l); })();

    8/08/2007

    林其蔚和許雅筑的北京具体诗

    大声展07·北京听游记

    北京具体诗

    今日之城市风景,在相当程度上,由种种路标、招牌、宣导、广告、标语共同组成,这是当代都会之文字丛林意象。

    二十世纪初的未来主义者们,创造了工业时代之摩登感性,在绘画、剧场、电影、建筑、设计等诸多领域,发扬其自由体诗歌理论(Parole in libertà),共时地表现出此一现代美学的种种面相。声音诗正是此一运动下的直接产物,一举将千年来制约于文字的声音,自其古典形式中解放出来,并扩 张为一种全新的噪音美学(路易吉·卢索洛)。
    四○年代,安东·阿陶将声音诗媒体化、广播化,打破了诗歌与身体之间的矜持边界,将这不可能统合的二者融铸为一。
    到了五○年代,威廉·巴洛斯以录音机磁带剪接碎化的语言,创造出魔法般的洗脑效果。六○年代,艾抡·金斯堡咆啸诗歌的出现则在唱盘转动的嘶嘶声中,将声音的魔法注入一整代青年骚动的血液中。

    北京具体诗也可视作为对于此一前卫诗歌传统之当代演译;现场演出者为数码录音机所取代,诵诗的空间扩张成为整个城市,而演出者与观众的主客关系也部 份反置;在轿车内的观众可以互动地依照车外的风景点选对应之曲目,乘载读者的轿车,线性地游移于此间成为一时的诗集的城市中,录音中声音似有而无的情绪却 似将眼前的风景暂时凝结为一个个情感对象,无论温存、怀旧、激情、幽默亦或荒谬、忧伤、愤怒、冷漠,我们在此不断命名地发声动作中,重新发现了另一个北 京,一个不存在于任何地图上,甚至也不必然存在于创作者脑中的北京,而是一个与眼前风景、耳中的地名之间产生持续不断地错位,从而在反差中间歇呈现,我们 潜意识中的北京!

    声音艺术家:许雅筑(台北)、林其蔚(台北)

    路线:SOHO尚都-工体东路-东直门外大街-鼓楼东大街-地安门外大街-平安大道-东四十条-朝阳门外大街-芳草地西街-日坛北街-东大桥街-SOHO尚都

    说明:自2007年8月17日星期五起,每个星期六、星期日(8月18日、8月19日、8月25日、8月26日、9月1日)下午14点、15点、16点、17 点、19点。艺术家将仅在8月17日当天亲自乘车操作,和观众一起分享听游经验。欲参加听游记,需提前通过邮件报名。现场观众也可继续向工作人员咨询、报 名,以便争取临时空缺的名额。报名邮箱:younger81@gmail.com


    零柒大聲展 http://www.getitlouder.com/
    大聲展北京站時間 2007.8.16~2007.9.1
    地點 尚都SOHO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