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unction() { (function(){function b(g){this.t={};this.tick=function(h,m,f){var n=void 0!=f?f:(new Date).getTime();this.t[h]=[n,m];if(void 0==f)try{window.console.timeStamp("CSI/"+h)}catch(q){}};this.getStartTickTime=function(){return this.t.start[0]};this.tick("start",null,g)}var a;if(window.performance)var e=(a=window.performance.timing)&&a.responseStart;var p=0=c&&(window.jstiming.srt=e-c)}if(a){var d=window.jstiming.load; 0=c&&(d.tick("_wtsrt",void 0,c),d.tick("wtsrt_","_wtsrt",e),d.tick("tbsd_","wtsrt_"))}try{a=null,window.chrome&&window.chrome.csi&&(a=Math.floor(window.chrome.csi().pageT),d&&0=b&&window.jstiming.load.tick("aft")};var k=!1;function l(){k||(k=!0,window.jstiming.load.tick("firstScrollTime"))}window.addEventListener?window.addEventListener("scroll",l,!1):window.attachEvent("onscroll",l); })();

    9/28/2007

    MOCA噪音吧-爆破電音Live Show 王福瑞、林其蔚主講

    9/29(六)


    MOCA講吧

    時間:3:00-5:00pm

    地點:當代館2樓視聽室/山口勝宏廳

    辦法:憑當日門票免費參加,自由入座


    20世紀初,這個被第一次世界大戰攪擾得十分不平靜的世界上
    ,陸續發生許多過往人們難以想像的神奇之事,例如:1913年,未來派畫家路易吉.盧梭羅發表「噪音藝術」宣言,從此聲音這一無法觸摸的介質成了當代藝術的創作元素之一;同年底,法國作家普魯斯特出版意識流小說《追憶逝水年華》之「去斯萬家那邊」,小說的世界隨心理感知,穿越時空,無所侷限;1925年,艾森斯坦完成令他聲名大噪的蒙太奇電影《波坦金戰艦》,一連串分割鏡頭再重組的方式,突破時空限制,創造了無窮的嶄新意義與可能性!而這個由藝術家憑藉敏銳感知與想像力開創出各式藝術奇葩的時間點,與日後更為不可思議的人類未來:一個無遠弗屆、時空無阻的數位化網際網路世界是否在若干關聯?透過對這些看似分散的主題的重新翻閱,或許我們將有意外且趣味的發現。


    MOCA噪音吧-爆破電音Live Show

    王福瑞(台北藝術大學藝術與科技中心電腦音樂實驗中心主持人)+林其蔚(藝術家)



    在台灣,曾經的進步青年們多少有過一些記憶:聶魯達、甜蜜蜜、破爛藝術節、空中破裂節、後工業國際噪音藝術祭、在地實驗…,以及在這些場合進行表演的精神經、Dino、沼澤怒罵等,這一脈與社運或青年革命幾乎畫上等號的「噪音小史」,事實上影響擴及台灣的藝術、音樂、文學和劇場甚鉅,而「噪音」尤其不期然同時成為西方與台灣新媒體藝術的微妙起點!讓我們在回溯這一小史的溫度中,輕鬆體驗其中所諭示的進步性….


    台北當代藝術館

    103 台北市長安西路39號
    tel 02-25523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