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unction() { (function(){function b(g){this.t={};this.tick=function(h,m,f){var n=void 0!=f?f:(new Date).getTime();this.t[h]=[n,m];if(void 0==f)try{window.console.timeStamp("CSI/"+h)}catch(q){}};this.getStartTickTime=function(){return this.t.start[0]};this.tick("start",null,g)}var a;if(window.performance)var e=(a=window.performance.timing)&&a.responseStart;var p=0=c&&(window.jstiming.srt=e-c)}if(a){var d=window.jstiming.load; 0=c&&(d.tick("_wtsrt",void 0,c),d.tick("wtsrt_","_wtsrt",e),d.tick("tbsd_","wtsrt_"))}try{a=null,window.chrome&&window.chrome.csi&&(a=Math.floor(window.chrome.csi().pageT),d&&0=b&&window.jstiming.load.tick("aft")};var k=!1;function l(){k||(k=!0,window.jstiming.load.tick("firstScrollTime"))}window.addEventListener?window.addEventListener("scroll",l,!1):window.attachEvent("onscroll",l); })();

    10/28/2006

    DiVA Paris 06 & FIAC 06



    本月26號 在巴黎有兩個藝術博覽會開幕,一個是DiVA Paris 06(Digital & Video Art) 這次DiVA Paris 06的地點跟在紐約時一樣選擇在飯店舉辦,總共使用了11個房間作為畫廊的展示空間。因為朋友先前寄來了DIVA門票,今天特地和朋友相約一起去看,看完後整體感想是,空間和作品之間的陳列規劃不理想,選擇的飯店是土氣的時尚風格,這點讓我的眼睛和身體都感到相當不耐,最重要的是,放上檯面的作品全無令人驚奇感動之處。我深深地懷疑著,這些東西都真的可以步上市場交易了嗎?我想我是不了解藝術市場這個生態的。



    另一個是fiac 也開幕了,這場重量級大型的藝術交易活動在Louvre舉行,想必又是買家、賣家、藝評人、策展人萬頭鑽動,這幾天應該會找一天去領教一下,看看藝術和金錢到底是如何宏偉的滾動,順便見見世面、開開眼界,看能不能懂一點點藝術市場的皮毛。


    今天去看了DiVA後,跟朋友們一起去了飯店旁的移民區,吃了香料撲鼻層次十足的印度餐,到中國超市看著台灣、中國、香港、越南、日本的各種食材雜亂的陳列在櫃上,順便帶了一瓶我最需要的川貝琵琶膏,還有路邊的印度雜貨店傳來陣陣香氣,在這找到了印度茶,看著各國移民的人來來往往於街區,精神著生活的樣子,我的心裡想著,全部DIVA作品的生命力加起來,也不及我在這街區所匆匆一撆感受到的百分之一。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